這篇文章主要是給自己做個紀錄,如果有問題的朋友可以來信,我會仔細地回答我可以回答的問題。

因為最近有幾位朋友跟我說他們windws密碼被改了,所以沒有辦法登入,不過沒有人去動你的密碼,密碼怎麼可能變更呢?這是我心中的疑問,但是事實就是發生了,所以我就上網找了一些方法,主要的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首先在開機的時候"F8"-->" 選擇安全模式"-->利用administrator登入-->控制台-->使用者帳戶,去更改密碼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不知道administrator密碼,這就不行了。

第二種:

    這個需要window安裝光碟,但是一般如果大家購買筆電的話,可能都沒有跟廠商要原廠光碟,不然就是要去對岸下載windows的破解光碟,這樣一來比較費時(因為window檔案比較大,但是如果你有安裝光碟就另當別論了)又難搞。方法如下

根據google大大可以知道,當我們開機的時候,再輸入輸出密碼的地方有一些選項可以利用,所以我們就要假借(騙)執行檔名稱,來把它變成"命令提示字元"的執行檔。方法如下:

1. 利用window安裝光碟-->修復電腦-->進入命令提示字元

2. 利用修復光碟的命令提示字元去改變硬碟C槽內的windows/system32裡面的執行檔(就是在密碼那邊顯示的小工具程式,這邊利用osk.exe,有很多小工具程式可以自己選擇),在命令提示字元內鍵入"ren osk.exe osk01.exe" 再把命令提示字元變成"ren cmd.exe osk.exe"

3. 做完步驟1,2之後就可以重新開機了,開機時請把光碟拿出來或者是調整Bios開機,讓他可以用硬碟開機,之後開到輸入密碼那個畫面之後,按下左下角"輕鬆選取"這個快捷鍵,勾選"不用鍵盤輸入"按確定就會有命令提示字元跑出來了。

4. 在命令提示字元內鍵入"net user"就可以看到使用者名稱,接下來就是去改變密碼了"net user username newpasswd",感變完密碼之後,就可以直接登入了。

第三種方法:

     跟第二種方法原理是一模一樣的,只要是可以開機的os都可以使用,因為我是linux的重度使用者,所以我用linux來測試,首先先去下載linux live cd,下載完之後就是利用光碟開機,他會自己進去linux desktop,接下來的步驟跟第二種一樣。因為window ntfs格式的關係,請下載新的linux live cd,如果要尋找掛載點請打"fdisk -l"

1.  先找到C:/windows/system32(名稱可能會有不同,或是需要自己掛載)

2. cp osk.exe osk01.exe ; cp cmd.exe osk.exe

3.  Reoot form hard disk, ,之後開到輸入密碼那個畫面之後,按下左下角"輕鬆選取"這個快捷鍵,勾選"不用鍵盤輸入"按確定就會有命令提示字元跑出來了。

,之後開到輸入密碼那個畫面之後,按下左下角"輕鬆選取"這個快捷鍵,勾選"不用鍵盤輸入"按確定就會有命令提示字元跑出來了。

其他方法:

      大陸那邊還有所謂的U盤啟動製作光碟,我沒有研究,如果又興趣的人可以去拜拜google大神。

 ps 希望大家都不會有密碼忘記的事情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