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花蓮已經過了兩個半月了,連沖繩都去回來了,現在才在寫文章,看來我真的是越來越懶了。

話說雅雅出生之後我跟他老目都沒有好好去走走玩玩(雖然有雅雅怎麼可能玩的起來),不過看到大家暑假趴趴走的行程還是想帶我那口子跟可愛的女兒去走走,加上因為自己住宜蘭,又不想去西部,所以想來想去也只有花東這個選擇,於是大概就在八月的時候計畫要出去玩,原本的行程本來是四天三夜的,本來我家那口子有非常喜愛的一家民宿http://www.gamamanor.tw/about.html原本想要回程的時候去住一下,並享受一下他所謂的手工下午茶,但是後來看到內文中的住宿規範寫到"為維持住房品質,「如果您不能好好控制您的孩子,就請勿帶孩子同行」。" 看到這句話我當下就不想去住了,可能是我反應過度吧,因為這句話實在是讓我很反感,所以後來就取消了一天的行程變成了三天兩夜了,後來有賴於實驗室小花幫我訂了便宜的中華電信會館。

    先來說明一下行程好了,其實我們主要是去看金針花(因為結婚前原本要去,但是因為那時候沒有車,所以在岳父大人的帶領之下跑到了台東的金針山,沒有太多金針花的地方),所以這次算是補償之前沒有看到滿山遍野金針花的遺憾。

第一天先從宜蘭出發---->花蓮(松園會館)---->七星潭---->南濱夜市 (因為我跟內人對吃的沒有特別的喜好,所以也沒有特別找餐廳)

第二天再從花蓮松園會館---->六十石山---->玉溫泉泡湯---->花蓮市晚餐---->花蓮松園會館吃飯

第三天  花蓮---->鯉魚潭---->市區買奶油酥條---->北橫邊走邊看----->蘇澳吃晚餐---->回家

原本以為事情都如同一開始計畫的那樣,誰知出去玩的前兩天,可能是被蔡大姊傳染吧,我家可愛的雅雅竟然感冒.... 發高燒39.2度,心裡有點忐忑不知道要不要取消,但是前一天取消住宿好像會被扣錢,兩天後發生的頻率也沒有這麼高了,所以心一橫就出發了,因為是自己開車,所以基本上時間我也不太在意,所以在兩個人拖拖拉拉整理行囊之下大約11點左右才出門,大約下午快兩點就到了我們入住的地方,在松園會館外面有一個可以讓人家參觀的地方叫做松園別館,裡面有一些咖啡小點心提供人享用(要錢的),外面有一個觀景木道可以遠挑海景,不少人都把相機擺在那邊等拍照。

 景色大概就是這樣(個人對拍照沒有太大興趣,取景角度等等都有待磨練,因為其中一個比較廣角的鏡頭壞掉了,本篇文章的照片view都特別狹小)

P9029799.JPG

P9029803.JPG  

來這邊走走之後就去房間整理休息一下離開去第一個點了,因為當天天氣不是太好,到七星潭之後還飄起小雨,再加上老妹還在發燒,所以我們只下車一下子就離開了,只有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不過沒有放到部落格上,之後就去南濱夜市走走,到了南濱夜市我們也傻眼,因為不是假日,加上暑假也過了,攤販大概只開了六成,於是我們就懶懶洋洋地吃了幾個小菜就回旅館了,不過南濱夜市的飲料攤頗好笑的,兩三攤在旁邊用一樣的聲調在賣"來喔,有好喝的西瓜、木瓜汁喔",當有人走過去買的時候另外一攤就用更大聲的聲音攬客,整個夜市都是"來喔,我們有好喝的果汁",重點是他們的聲調都是用那種把聲音壓的低低的語調在吶喊(這不是選舉時候選人才會用的嗎??),傳說中的烤玉米也忘記買了,因為我們有破病的小孩所以也不想待太晚,所以七點多就回旅館了。於是就是開始三人的互動時間,雅雅這時候已經稍微會走路了,不過還是要人牽,所以她老爸我根本就是他的人形拐杖跟自動升降機,帶著他在旅館內趴趴走,走累了我們就回去洗澡睡覺了。

 

P9029820.JPG P9030026.JPG  

一定要牽才要走的雅

反正第一天只是前菜,所以第二天才是主食,第二天雅雅的感冒也好多了,我們就朝六十石山出發,一看要100多公里ㄟ,但是我們並沒有第二駕駛,雖然晚上雅感冒睡得不是很好,連帶我們都很累,但是決定了就要去做,這才是人生啊.....於是在中途去了seven打點午餐稍作休息,就直接上到六十石山了,一開始霧氣超濃根本看不到東西。後來太陽公公很好心的幫我們加熱地表,所以霧就散了~~看到一望無盡的金黃色,真的會讓人一掃疲憊。雖然開車很累,但是看到風景還是頗不錯的啦。於是我們在山上大概待了2個小時,六十石山有管制,不能原路上下山,所以我一開始還有小迷路一段路,後來看到路標才走回大馬路上。後來原本要去溫泉區的,但是老木跟我都覺得有點懶,於是就想說回花蓮市吃頓好的就好了,於是我們回花蓮吃晚餐啦,吃完之後跑去花蓮的sogo才發現花蓮真的比宜蘭市熱鬧多了。

P9039881.JPG 

一開始霧氣超濃,看我後面的白色煙霧就知道了。

P9039902.JPG 

雨過天青之後景色大不同

P9039907.JPG     

老木一直說他都沒有跟雅拍,所以補拍一張。

回到旅館之後,雅雅重複跟昨天一樣的行為,累死他爸跟他老木了。

P9039969.JPG  

非常喜歡看自己的雅雅,只要有鏡子就一直看自己。

第三天的行程就只有走走看看了,先去了鯉魚潭(不是第一次去了),然後我們在鯉魚潭那邊讓老木開車,說實在話我真的很緊張啊,於是我們在鯉魚潭喝喝咖啡吃吃點心,休息一下就離開了,不這走走看看也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原本要去排隊的時間也被我們拖拖拉拉花掉了。而且說實話,我們都不是這麼喜歡排隊阿,於是就開始了回家之路了,我們在路途中停了一下清水斷涯,風景還不錯啊 ~~ 我們大概四點多就到蘇澳了,去吃了傻瓜乾麵。於是就結束了這段悠閒又短暫的第一ˋ次家庭旅行。

 P9040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