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主要是給自己做一個紀錄,如果有遇到相同問題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之前九月份有跟廠商購買infiniband軟體跟一台光纖diskarray,因為我們一般使用者不可能會用得這麼高級的機器,所以我有很多東西不敢碰,想說教她廠商就好了 ~~ 廠商也是很爽快跟我說:"我們經驗很多,沒有問題",於是硬體規劃跟配置我就交給他們了,但是這才是我這幾個月噩夢的開始,這家廠商我從在中央就跟他們合作了,我跟他們第一任的關係算是滿愉快的,我也從中學到了不少,但是後來的工程師素質是每況愈下,最近更是差到極點。

先來說說他們的失誤好了,首先是硬體方面,當初跟我說安裝infinband原有的兩個diskarray可以無縫接軌,結果後來計算插槽錯誤,每一台pcie只有兩個!! 所以插光纖+infiniband就花了兩個,所以兩台login server有四片插槽,總共有兩片disk array轉接卡,一片光纖網卡,兩張infiniband網卡,五張卡要插四個槽。(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是用infiniband來做io,所以就相信他了,這是我的錯誤,不過我當初有問過兩三次這些問題,業務都跟我再三保證,他絕對不會損失我們的硬體空間。)後來我想說我們自己把空間放到別邊使用好。

後來就是軟體安裝了,叫他們裝一下infinfband的驅動跟library這件事就可以花我兩個月,這也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期間還給我刪掉我的/opt檔,更讓我痛不欲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