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更改linux時區呢??在這邊寫出來提供大家做一個參考。

為什麼我需要更改linux時區呢,這是因為我們家系統去年做了更新,但是系統的時間一直都很奇怪,我直接用date去更改時間,每次改完都還是會跳回來,最近因為要用時間去判斷迴圈,所以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一開始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設定好了(local time)時間會跳回來,後來又再去查了UTC時間才發現問題在這裡,所以卡了一下子。

現在就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遇到的問題其實就是這樣

#>date -u ==>xxxxxx 

#>date     ==> xxxxxx EDT (時區錯誤台灣是CST)

所以當我去改了UTC時間,他會自動去調正EDT時區(美國東岸),我在去調整Local time的時候UTC又會自動去調整

所以這時候我才知道要調整時區

參考一

#>tzselect  會出現五大洲六大洋的選項 (選亞洲)

5   ---> Asia   (會出現各地點,選台灣)

43

#> date  ===> xxxxx EDT

設定好之後啥都沒有變,可能是要重新開機才會更改吧,但是伺服器不能隨便開機的

參考二

#>vi /etc/sysconfig/clock

zone="ETC/UTC"  更改成 zone="Asia/Taipei"  (存檔後跳出)

#>cp /usr/share/zoneinfo/Asia/Taipei /etc/localtime

#> date xxxxxx CST (修改成功),在調整一下時間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把local time 寫入主機板,不然重開機之後時間又跳掉了

#>hwclock -r ; hwclock -w (之前是下hwclock -rw但是不知道為啥,更新後的OS不給兩個一起用)

於是就可以把我的程式完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