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部落格,好久不見的產房,四年前的那天又回來了,跟雅雅的歷程一樣,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們的態度多了一點從容,多了一丁點輕鬆,跟四年前的5/18一樣,看完診之後,晚上就來住院了,而我呢??我竟然比較擔心我女兒在我家的狀態!!我實在是偏心偏的太嚴重了,還是不要再提雅雅了,不然這篇又變成雅雅的網誌了。

     昨天看醫生的時候做完內診李醫生說兩公分而且有落紅,隨時會生,他怕我們從桃園過來會來不及在車上就生出來了,所以就利用威脅利誘的方式叫我們辦住院了,所以晚上七點就進來樂得兒病房,跟上一次一樣,不一樣的是弟弟並沒有高位破水,醫生原本是說如果晚上沒有狀況,早上九點才會好好照顧我家老大,結果晚上李醫生來巡房的時候說宮縮已經很週期了,他不敢回家睡覺,值班醫生立馬就換成李醫生,結果呢!!等了一個晚上早上七點內診的時候只多開了一公分,李醫生問老大說:你周期已經兩分鐘了ㄟ,而且宮縮情形很劇烈你都不會痛嗎??老大淡淡的回答就肚子很緊而已,背很痠。醫師轉頭跟我說,他昨天為了我們睡在隔壁都沒有回家,開始拜託我家呱魯魯(肚子那隻)叫他快點出來。之後就交代護士打催生,於是乎救是現在的情形了,半小時過去了開始有點痛了。接下來的等之後在寫吧......................未完待續

     很快的姑魯魯滿月了,我竟然這時候才開始寫產房的點點滴滴 !! 說實在話年紀大了,很多事情沒有當天記錄下來,就根本不記得了。我現在很努力的回想當天發生的事情,老大生第二胎算是順利的,沒有痛很久,真正陣痛到出生大約也不到一小時,雖然痛的時候還是痛到靠腰啦,只是沒有在生雅雅的時候那樣不理性,不過特別的是這次有實習護士在場(在大約早上九點兩位實習護士就來詢問是否可以讓他們實習,一男一女),老大很乾脆的答應了,所以在產房除了三個護士跟醫生之外還多了兩個實習護士所以人很多.....這次我聰明了,我沒有站在醫生的視角去看那血淋淋的一幕,一開始我就問護士站在哪邊不會去阻礙她,於是她給了我一個老大左手邊的位置,讓我可以抱著她一起做深呼吸,於是在老大快虛脫的那一瞬間,咕嚕嚕誕生了,恨快的被搬到嬰兒台上,但是處理嬰兒的實習護士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顯的手足無措,流程都清楚,只是動作緩慢,再加上我兒子生來就是魔王等級的愛亂動,所以清口中異物跟剪臍帶都拖了滿長一段時間,而那位資深護士狂唸那位實習生,這時我心中想的是,要讓她實習是沒錯啦,只是現在寒流,我兒子會冷吧!! 護士你動作比較快你就來做就好了,全部都放給實習護士你只在旁邊罵來罵去,受苦的是我兒子,就在醫生幫老大處理傷口並且縫合的時候,咕嚕嚕終於回到媽媽身邊了,恩恩 !! 果然還是一隻小猴仔,就這樣兵荒馬亂的時間就結束了,之後就是小孩子送進嬰兒室作檢查,媽媽在樂得兒病房休息,等待惡魔的降臨,為啥會這樣說呢??因為我兒子實在太活潑好動了,出身一個禮拜就可以抬頭了,20天就可以拿奶瓶了(雖然拿不穩,不過可以撐個五秒以上),在住院的三天內,我總計大概只睡了10小時吧,因為我加那隻小惡魔晚上不睡,再加上我老大乳腺未開通,因為吃不寶所以小魔王他老大不爽,晚上就是不睡覺,而且還會突然他出很大的聲音嚇你,整晚就在他的荼毒之下努力服侍他,在第二天晚上的時候,護士巡房的時候都看到我抱者我兒子走來走去,沒有一次我是在睡覺的,所以白天他提早來帶弟弟去洗澡,讓我跟我家老大好好休息,但是他沒有把雅雅帶走(雅雅跟我們住在醫院三天),所以還是不能休息!!不過也是很感謝他們啦,到下午護士把咕魯魯送回來之後跟我說,如果晚上真得受不了的話,可以放到他們那邊,反正他們本來就是要值班他吵也沒關係。這時候的護士就像天使阿 !! 我突然看到了他身後發出了佛陀光,我跟他發至內心的道謝,並用90度鞠躬恭送他出病房,後來跟我說了,你兒子算是小魔王等級(很會哭鬧),不過今天生出了個大魔王(一個小女生,女魔頭),就傻傻的對我笑,我心中不免自問"他這是在安慰我嗎??",到第二天晚上,我大姊跟四姊來看我們,護士跟我推薦一款奶嘴對於口慾很強的小朋友很有幫助,於是我就跑去買了,這時候只要能讓我睡覺,就算讓我裸奔我應該也會去做吧。就在忙碌得這三天終於再01/29出院了!!

雖然是出院了 !! 不過考驗才開始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