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我在九月底的時候請假了五天跑去花東遊玩 ~~ 本來是不想寫部落格的  !!  不過因為有人一直叫我要寫遊記 ~~ 要我自己留一點記錄在裡面,所以在這連假五天就把資料記錄一下。

首先介紹一下這次的成員吧  !!! 這次的旅程非常的神奇,因為同學工作繁忙,我跟我家夫人只好自己去玩了 ~~  而岳父母剛好也要去花東遊玩 !!於是乎就組成了岳父母,加我跟我家夫人四人的旅行團,不過不孝的我根本沒有開車~~~ 反而讓岳父大人從頭開到尾  !!  呵呵呵  ~~  大家可能會害怕回不了家吧  !!下面照片就是我親愛的岳父母,岳父大人很大方,不過岳母大人卻警告我不能拍照 !! 所以這張是裡面很難的看鏡頭的唯一照片阿  ~~~

P9192619.jpg  在很難得一起看了鏡頭的兩人。

2011.9.19早上岳父母來到宜蘭接我們,大家決定先到南方澳吃海產當中餐,吃了四人700元的海鮮套餐,一行人吃完中餐之後就開始了橫越蘇花公路,途中岳父大人一直在尋找seven-eleven,因為他要喝咖啡!!後來終於在蘇花公路應該是南澳吧,發現了一家便利商店,我們就先在那裏休息,不過卻發現了一隻招財貓,他平躺在思樂冰上面,動也不動~~我好奇問店員,這是吉祥物嗎??店員回覆我,他是野貓,不過每天都會跑來這邊吹冷氣或者取暖(因為思樂冰上面有壓縮機比較熱,而那邊又是空調出風口),不過這隻貓完全不鳥人,所以只好幫牠來張特寫。

P9192589.JPG蘇花公路的某路段  P9192594.JPG 思樂冰上的招財貓

我們一行四人第一站原本是要去慕谷慕魚的,不過因為岳父大人的高見(時間問題),臨時說來去太魯閣天祥,所以到了花蓮就往中橫的路上行動,我們第一站跑到了砂卡礑步道,中橫的溪真的很漂亮,綠山青水應該是最佳寫照吧。岳父母的照片也是在這邊拍的,途中岳母大人跟我家夫人兩人一直在吹噓自己的照相技巧有多好又多棒,自己的取景有多美,搭配的前後景多有層次,對這對母女的對話我實在不敢恭維 !!!但是無奈在兩人的夾攻之下,我還是說謊連聲稱是。

P9192601.JPG隧道口名稱 P9192623.JPG 砂卡噹步道P9192636.JPG  不知道名字的橋

後來就跑去了大陸客最愛的九曲洞,之前就有來過一次了,不過跟不同人來的感覺還是不同,途中兩位夫人還是很開心的一直說自己拍的照片多有意境,就讓我們來一觀兩人所謂的意境吧!!!不過這邊已經是大陸客的最愛了 ~~ 不過陸客真的都會戴安全帽ㄟ。

P9192679.jpg九曲洞大家都會拍的照片之一 P9192685.JPG  我家老大說有很fell的一張照片DSCN2440.JPG  岳母大人說很自然的一張照片

後來就跑到天祥了,不過說也奇怪,岳父母大人卻一直往旁邊的寺廟走,還一直拍蓮花,真是很有趣阿 ~~~我們在橋上看到三個外國人在排字 !! 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排啥字,不過這也許就是外國人留下記錄的方法之一吧 !!

DSCN2474.JPG岳父大人很愛的蓮花 DSCN2477.JPG到天祥必經的橋 P9192725.JPG  不知道是花枝還是魷魚

於是當天晚上就跑到花蓮市去找民宿,去吃扁食跟自強第一炭烤,雖然不是假日但是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等到炭烤!!人真是夭壽多,第一個晚上就在花蓮市解決了,到了民宿之後,晚上當然是陪岳父母看家不合萬事不興的家和萬事興,話說每天岳父大人八點前一定都要在民宿或者是飯店裡面,就是為了要準時收到三立八點檔!!真是佩服~~這齣戲已經變成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了。

P9192729.JPG花蓮市市區街道 P9192742.JPG  等了很久的烤肉P9192745.JPG民宿房間1 P9192743.JPG  民宿房間2

第二天 : 行程是慕谷慕魚跟六十石山住宿,一早就跑慕谷慕魚了,不過早上人數已滿了,所以只好登記下午的,於是先寫資料等待下午開放時間,這期間岳父大人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去木瓜溪跟鯉魚潭,還是同樣的問了我一句,"這邊有seven eleven嗎?? 我感覺"嘴乾乾" ",不過當然是沒有的,因為seven很遠低阿,於是乎我們在木瓜溪看石頭,看溪水,在鯉魚潭野餐,雖然當時下小雨,但是走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到了下午就進去了慕谷慕魚,岳父大人一直跟我說裡面啥都沒有,沒啥好看的,一直要進去不能開車進去的地方(電廠),我本來想用走的卻被陳家人阻止說太累了(我只有一票,可是他們有三票)!!!但是慕谷慕魚的風景也算是不錯阿 ~雖然真的沒有太特別的地方,不過特別原始也算是特色之一吧。

P9202756.JPG 木瓜溪的石頭P9202782.JPG鯉魚潭 P9202789.JPG鯉魚潭環河步道 P9202808.JPG慕谷慕魚 P9202815.JPG  跳躍

下午本來要去六十石山住宿的,但是岳父大人說那邊人太多啦,要帶我們去台灣的第一座金針山就叫做"台東金針山",於是乎下午大概2點開始啟程,往台東出發,到了池上也晚了大家就去了,台東池上吃晚餐,到這裡當然就是池上便當啦,不過說實在話,沒有特別好吃阿 ~~ 岳父母大人倆對於這名過其實的便當也是不甚滿意,但是肚子餓了啥都好啦,吃完飯之後就風塵樸樸的趕到知本住宿,中途我一直在找旅社,但岳父大人說,到橋頭自然有人會來帶路啦,叫我不用緊張,果然到了知本橋附近,就有人問我們是否住宿阿 !!! 果然是老經驗,當然到了這裡溫泉是免不了的阿,不過最厲害的是今天也是7:40入住,完完全全符合岳父大人的計畫 ~~~~

P9202852.jpg池上便當外的枕木 P9202855.JPG池上飯包的招牌 P9202869.JPG  逸軒飯店的房間阿 

第三天早上,就開始了金針花之旅,買了早餐之後就開始往金針花山的旅程,路頗小條的不是很好開,不過可以看到太麻里溪因為88風災導致的大河口,大自然力量真的是很驚人~~~路上可以看到台東市全景(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台東市啦) !! 視野真的是不錯,不過河口的揚沙也是頗驚人的。之後順利的到達金針山,不過看到稀稀疏疏的金針山,有點令人失望,而岳父大人開始批評起政府,說政府浪費錢,金針山本來就是這裡特產,幹嘛特地花錢來搞另外一個地方。據岳父母大人敘述以前可以滿山頭的金針花,不輸六十石山呢!!但是現在卻是有點人為刻意的金針花園,都是稀稀疏疏一欉一欉的感覺,沒有數大便是美的美感,但是一行人還是很開心的拍照。後來跑去台東市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後,順道去了台東森林公園,這裡夭壽大的,全程走完可能需要將近8公里,我們根本只在外面繞一小圈就走不下去了,不過這裡的生活步調跟悠閒的生活環境真是不錯,適合我這種懶惰的人。散步完之後我們倆就跟岳父母大人分手了,因為綠島的行程只有我跟我家夫人,所以岳父母大人就送我倆去台東市住宿,不過因為我們是買旅展的票,所以有免費升級的房間,所以就又把岳父母叫來睡一晚了。晚上有葉氏未婚夫妻倆好心來當地陪,帶我們去了台東市的很多人文氣息豐富的地方,馬路大人又少,沒有城市喧囂吵雜的感覺,就算在市區也是可以感覺到大自然的氣息,但是又有一種人文的藝術在裡面,當微微涼風吹來,果然是一個生活的好地方阿 。

P9212896.JPG 金針花上金針山P9212954.JPG鳥瞰台東 P9212975.JPG 台東森林公園P9212983.JPG  感情很好的父女

第四天:就是我跟老大的私人行程啦,一早起床就去坐船,不能免俗的還事先去seven買了咖啡,再來就是到漁港坐船了 ~~~~ 我是很怕暈的,於是先吃了暈車藥,老大上船之後選了好位置,天阿 !! 十分鐘之後坐在我身旁的壯漢開始有噁心症狀,我閉起眼睛不想不看不聽,但是此起彼落的嘔吐聲,實在影響了我的聽覺跟嗅覺,於是乎我跟老大說 !! 我要準備塑膠袋了 !!! 還好在我把塑膠袋握在手上時,剛好到了綠島 ~~~ 一下船,其實頭還是暈暈的,但是我們還是先去簽了摩托車,定了浮潛時間,之後就是旅展行程了,我們也不用去想要幹嘛,只要照行程走就好了。第一站就是浮潛了,綠島的海真的是很漂亮,看到了很像電視節目介紹的海底世界,不過因為沒有潛水相機,沒有辦法可以跟大家分享,所以這些圖片只能存在我和去過綠島的人的腦海了,浮潛完之後綠島開始下雨,媽阿 ~~人家不是都說"幹 綠島好熱",不過我第一次來綠島的感覺卻是"幹 綠島好冷",晚上吃完烤肉之後本來想去享受涼風,但是晚餐之後卻是冷風跟暴雨,於是就在房間裡面蓋棉被發抖聊天阿  !!!! 

P9223071.JPG坐船前 P9223084.JPG當天午餐 P9223095.JPG P9223100.JPG 中午不開的郵局P9223128.jpg  潛水前潛水衣

第五天: 早上去朝日溫泉泡溫泉,但是卻說海邊的自然泉目前不開放,所以只能在上面玩人工spa,不過海水溫泉怎麼泡怎麼不舒服,泡完溫泉之後去退房,開始了環島之行,看了觀音石、觀音洞、紫萍、美人山、燈塔、綠島監獄等等景點,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就把綠島逛完一圈了,不過那天風太大,吹到我跟我家老大頭痛。不過話說綠島的海洋資源真是豐富阿 ~~ 在紫坪上看到了兩位阿伯,掛者兩隻至少半個人高的大魚,根據昨天浮潛的經驗大魚是不少啦,不過真的看到有人這樣釣起大魚還真是令人感到興奮,我還去跟阿伯問話,跟他說怎麼這麼厲害,阿伯還很害羞的一直笑;繞完一圈之後,也差不多是坐船的時間了,不過我仍然很害怕暈船阿,所以先嗑了一顆暈車藥,抵抗一下大風大浪低威力,還好的是暈車藥真的有效果ㄟ,我一上船之後開始陷入昏迷狀態,一覺到台灣阿 !!!

P9233144.JPG觀音對座阿 ~~畫面很搭吧 P9233150.JPG 觀音洞 P9233162.JPG朝日溫泉 P9233189.JPG海蝸牛~~活的阿 P9233206.JPG 大珊瑚,不過很臭P9233214.JPG綠島抓大魚1 P9233216.JPG綠島抓大魚2 P9233238.JPG  沒有湖的柚子湖

 

上面就是五天行程,寫的沒有非常詳細 !!  有空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程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