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十一日,是我要去決定幾公釐緣分的日子,早上帶者我家老大來上班,等待下午的門診,此時大家的態度都是無聲勝有聲阿!這種態度我實在是很不習慣,開玩笑的跟大家說這是在送葬嗎 ??我可以理解大家對我倆的心情啦,其實我也是很難過的阿~~但是如果幾公釐的存在會影響到我家老大的身體,就需要趕快把他從我們的生活移除,畢竟這種事情拖越晚越不好,我跟我家老大已經有了這層共識,於是抱著這種心情去看醫生,去了醫院報到,一樣先作腹超跟陰超,這次的期待感已經沒有上一次這麼的感動,反而有點小小哀傷,領完號碼牌就去超音波室外等待,因為是平常日人數其實不多,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我當時也沒細想太多,因為當時三個檢驗師都在忙,有一個在跟其他孕婦解釋,一個在幫別人做超音波,一個把老大拉進去,重點是我已經少了上禮拜的期待感,所以也沒有多問就讓老大一個人進去超音波室了,我呆站在門口,看到老大拿著兩張紙出來問我說:"你幹嘛不陪我進去阿"我說:"你一下就被拉進去,我找護士說話護士在忙阿,你旁邊門廉那裏也有孕婦,我不好意思自己進去啦",老大傻傻的笑說:"啦啦啦,你沒有聽到0.8公分的心跳阿"我吃驚的回答:"所以又復活了 ??"檢驗師最後還說,小孩心跳很大聲很規律喔,接下來去醫生那邊聽診 !!!  我整個人彷彿被拉回現實生活,這一個禮拜的空白是怎樣一回事??我還到處去跟人家說沒希望了~公開了幾公釐的死訊 ???這種心情實在是很難形容,用一種潛顯易懂的比喻來說明好了,上禮拜響滿心期待去聽天使的聲音,但是沒有聽到,反而被惡魔的沉默嚇到,這禮拜已經準備好武器對抗惡魔了,但是天使又悄悄來臨。可能就是人家形容的"心情三溫暖吧",老大手中那兩張就是我家0.8cm奇蹟的第一次露臉,於是去等候聽診,我們兩人在候診室外面討論。

我說:"靠,這是怎樣,果然跟我們說的一樣 (事後諸葛一號)"

老大:"我就說,我們倆身體都很好阿,別人都可以順利懷孕了,我應該也可以吧(事後諸葛二號)"

於是在我們拉哩拉扎聊了這些之後,護士跑出來說"老大大德",於是輪到我們看診了,一進去醫生這時就開口了

醫生說:這禮拜有看到心跳了,很好阿,不過你的卵巢有水泡,需要持續追蹤。

我問說:那上禮拜不是說胚胎萎縮了,為什麼現在會有心跳,這樣的胚胎是正常的嗎 ??(其實我心裡已經很不爽了,只是還是要裝做自己是斯文人)

醫生說:因為上禮拜判斷的時候的大小是關鍵期,有可能會發展,有可能會萎縮,又加上因為第一次推估已經七周,所以才會這樣判斷

我心裡的os:你他媽低,明明檢驗師上面寫的就是6W5d的大小,你當我看不懂英文喔。

我問說:不過上面是寫六周ㄟ

醫生說:對阿,每個人受孕時間本來不一定會有誤差,目前看大小大約是6w5d

我問說;所以上禮拜來看低時候才剛滿五周,所以沒有心跳是正常低囉!

醫生說:以最近的一次為準,現在看起來應該沒有問題,只是你老婆的卵巢有一個水瘤

老大說:那是什麼 ???

醫生說:依照你的年紀跟大小看起來應該是良性的水泡啦,不過可能還是要持續觀察,因為你目前懷孕,所以可能也不方便治療。

老大說:所以我最近右下腹部會抽動就是因為這樣嗎 ???

醫生說:有可能,所以要持續觀察。你要多多休息,不要太超勞,避免做劇烈運動(我突然感覺醫生眼神飄向我)

我問說:所以現在是正常囉 ??

醫生說:你們現在會擔心很正常阿,目前看起來是正常的,恭喜囉 !! 不過還是要持續來檢查阿,因為第一次跟第二次檢查有差異又加上你有水瘤,所以我們要持續追蹤,那我們兩個禮拜之後在來檢查一下,那時候會比較清楚,等到十周之後比較穩定再來算預產期。

我說:喔 !!! 好(我心裡的os:你木ㄟ,假你背裝笑ㄟ,為啥有好有壞,你卻只說壞的,害拰杯沒有參與到0.8 cm的第一次心跳 !!!)

於是我們倆走出門診間,心中有一句話一直迴盪在腦海"胚胎復甦了",天啊!!!!這是何等神奇的神蹟阿~~屁啦。怎麼可能是這句話勒。真實的話是說:馬低,你這臭醫生,報憂不報喜,你不知道我們倆這禮拜都亂吃嗎???還喝啤酒、咖啡、茶,還跑去亂吃一通,還作了劇烈運動。你說不好的事情都做完了,你才在那邊說恭喜你們,真是令人奇檬子不爽 !!!

不過聽到心跳(天使之音)的聲音,其實還算好事一件,但過程實在是令人五味雜陳,這時當然就要打電話給最親的父母阿,先打電話給老大的爸媽,之後回家給我爸看一下超音波照相的圖片。

於是我整個心情被反轉了 ~~~ 當天,不知為何又想起了跟老大第一次說話、第一次寫信、第一次合作、第一次出去玩,還有很多第一次的過程(大家不要想歪),有很多歡樂,也有很多眼淚,不管是喜是悲,老大與我總是相互分擔、互相扶持,回憶起這些往事心中甜甜的,還有種內心回甘的感覺~~有種"老大  這輩子就是你了"的感覺(我不是模仿小志喔),我們就好像是命中注定的,離不開也拆不散。看著老大的臉,我的心就有股暖意,真想跟他說"老大  有你真好,我真的好愛你喔"。但是很多話不是說講就可以講出口的,所以我看著老大給他一個幸福的微笑,彷彿在我們兩人之中只有幸福,任何人都無法插入我們之間,還有很多事情都是默默註定的。有種沒有人會比我幸福的感覺....真的(雖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愛打嘴泡,但這真的是由心而發的)。

突然有種體悟給大家分享:失去或得到都是人生中必經的路程,一般人會失去只是為了得到更好的,如果得不到比失去的還好,那就珍惜你目前所擁有的。不過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喔,我不是說有更好的就要換阿(其實你也不知道換了會不會更好) ~~ 我只是希望大家珍惜身邊的人,用心體會身邊美好的事物。

另外也希望大家都幸福喔 !!!  我會持續把愛散佈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