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25日禮拜二,也是老大懷孕來的第三次產檢,老大還是跟往常一樣跟著我去上班,等待下午的產檢到來,最近老大的懷孕症狀越來越嚴重,常常聞到一點異味(例如油煙味等)就噁心想吐。雖然她本來對味道原本就是非常敏感,不過近來嗅覺已經進化到了野生動物的水準,因為我們住在原始的草叢中,常常會有草叢中動植物釋放的芬多精跟動情激素,這對老大敏感的嗅覺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雖然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是其實我也不知道老大是不是真的受不了,因為他都是跟我說有味道,有噁心的感覺,但卻沒有一次真的有東西吐出來,所以我想也是還好,不過因為他聞到油煙會會覺得噁心,所以現在主要都是我在煮飯了。

說真的,我可能真的算是很喜歡下廚的男人吧,雖然我煮東西不一定會用一樣的步驟或配料,每次煮出來的東西,味道也都不一樣,也常常會穿圍裙不穿上衣的烹煮食物(其實我是希望老大這樣穿,這是一種暗示),但是我煮的料理可是都充滿了"愛" !!!!!

題外話說太多了,讓我轉回正題吧,今天上午老大一整個就是想睡覺,可能是因為昨天上完大夜班精神狀態不是太好,所以整個人懶懶的,但是實驗室也沒有床可以給她睡阿,所以也只能乖乖的趴在桌上睡覺,就在這一睡一醒之間到了中午吃飯時間,這時披著虎皮的貓與乾巴巴麋鹿說要去吃午餐,問我跟我家老大要不要去,我當然是ok的,我們是最隨和的夫妻阿!!不過脖子最長的長頸鹿呢??今天怎麼沒有要一起去呢??原來長頸鹿小姐今天有麻油烏骨雞便當(帶著沒煮過的小白菜與高麗菜,想一起微波),她要與哈姆太郎小姐跟乖狐狸先生一起去吃家庭微波食品,所以今天的午餐就是我跟老大還有虎皮貓跟瘦麋鹿一起出去買,瘦麋鹿只能吃素,但是我跟我家老大又不是草食動物,怎能屈就無肉生活呢 ??所以我們分道揚鑣自行購買食物去了,吃完午餐之後,下午的產檢就登場了。

今天特地兩點就準時去醫院報到了,不過一到現場,人還是很多,不能免俗的還是先拿了掛號單給護士小姐,等待第一次的叫號。這時候的我是滿心期待的,因為第一次太早了,我並沒有聽到心跳,第二次抱著沮喪的心情,所以也沒有跟著進超音波室,這次當然是抱著第一次接觸的心情進去的。

我問:我要陪我老婆檢察

護士說:可以阿,今天只做腹超,當然是沒問題的阿 !!

於是我跟著老大跟護士進去超音波隔間,這時心裡是一種期待的感覺,於是在護士打開擴音機的時候,傳來清楚且規律的"碰 碰 碰 ....",這聲音清楚的迴盪在我耳邊,深深烙印在我心裡;這時我的心裡沒有特別的想法,但是我的臉部微微動作,嘴角不自覺上揚,心中有種滿足但卻無法言喻的感覺湧上心頭(可能就像厭食症的人碰到瀨尿牛丸吧),也有可能是這種感覺拖了一個月才讓我體會,所以備感窩心。於是乎,護士開始量小孩的身長,其身長為2.2cm是八周六天的大小,雖然腹超的影像不如陰超清楚,但是還是可以清楚見到白影啦。這時檢驗師說"回去等醫生報告囉" !! 我倆自以為是的討論小孩的狀況並且等待醫生的叫號。果然早點去叫號就是快,大概等了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護士:"老大 大德"

我說:有,在這裡

護士一臉狐疑,他的臉部表情像是說"這是婦產科,妳是女的嗎 ??",但是我手指指向我的老大,所以護士小姐一下就會意過來了。進去診間開始與醫生的交談。

醫生說:胎兒有正常成長了,那我們來算一下預產期,大約是明年的5/30前後,你最近身體有不舒服嗎??肚子有痛嗎??會不會發脹??有沒有出血?? (醫生一連串問了四、五個問題,問道我根本還來不及反應)

老大說:沒有ㄟ,這禮拜肚子沒有太多的感覺(我其實覺低奇怪,因為老大睡覺時會說肚子痛)

我偷偷問老大說:你睡覺有時不是會不舒服,為啥不說 ??老大偷偷回應我:醫生在問胎兒,不是在問那個啦,那個不是胎兒的位置。

醫師說:這樣很好阿,一切都正常。

我問說:ㄟ,醫生上次不是說要持續觀察我老婆腹部的水瘤,不過這次超音波沒有照到上次水瘤的點ㄟ???

醫生說:有水瘤啊???(開始翻上次的病例,護士指著上禮拜診斷的水瘤給醫生)我看看先,不過超音波裡面看不出來ㄟ,那我們再來照照看好了。

老大說:恩,在這邊嗎 ???

醫生說:對阿,這裡有超音波機器,可以直接在診間看,不過再去排隊。對了,你們是第一次懷孕嗎??那有些檢查給你們參考一下。(我心裡在想,妳老師卡好,你是要問幾次阿,每次來都要問一次,病例上不是有寫??你看病人之前都不先看病例低嗎??)

醫生又說:12周之前再來作一些檢查,你們可以參考一下要不要作(於是拿了肌肉萎縮、脆折症的介紹DM給我跟我家老大這兩樣檢查是自費的,而且都是母體基因檢察,跟胎兒沒有關係,如果檢查出來是顯性的,代表母體基因有缺陷,但是並不代表小孩有遺傳。)

我們說:我們回去討論一下。

於是結束了這周的看診,但是我跟老大心中已經默默作了決定  ~~~  那就是"換醫生",這醫生真的事跟我們不對盤,所以決定放棄看這醫生。因為這醫生都不先看之前的病歷資料,每次都要問一下的問題,自己診斷的結果自己也都不了解,讓我們其實很擔心。再加上第一次看診時,他那種判官診療法實在會讓人害怕。在經歷過這三次看診之後,突然發現大家說的"醫生要找到跟你調性相同,你能信任的醫生",以前我總是認為,應該都差不多啦,不過經過這次的看診經驗,以後要到大醫院去看診,還是要找人最多的那個醫生,口碑真的是靠人建立出來的,不要為了省時間而退而求其次,這無疑是把自己推向死胡同。

最後提供資訊給各位台北市的助你好孕有懷孕初中期唐氏症抽血補助,大家可以多多參考 !!! 

arrow
arrow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