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瘦縻鹿小姐跟我說有好東西要跟我分享,於是就跟我分享了一套軟體ncview

其實主要是要我幫他安裝啦,我做人這麼好,於是就幫他安裝了阿 ~~~

1. 先去官方網站http://meteora.ucsd.edu/~pierce/ncview_home_page.html
2.安裝HDF5 還有netcdf412beta以上版本(netcdf會抓步道hdf的lib,所以我不推薦新版)

3.下載ncview1.9b版本,可以不要安裝hdf等等軟體

4.最重要的是一些inculde(*.h)檔案,一般來說他要得都是/usr/inculde/X11裡面低檔案,不過我有遇到一些小問題,就是沒有安裝齊全x11,這時 後就用大家的好朋友yum 來安裝你有缺損的lib

5.接下來最簡單就是安裝ncview,./configure --prefix=/opt/ncview --with-netcdf_incdir=/opt/netcdf/include --with-netcdf_libdir=/opt/netcdf/lib
netcdf路徑一定要指定阿,不要以為你有default路徑他就會乖乖安裝,這個軟體最奇怪就是在這裡阿!!

6. make ; make install 

就可以在/opt/ncview/bin看到傳聞已久的ncview(太舊電腦請勿安裝)

使用方面就交給瘦縻鹿了~~~如提 祝大家研究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