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看到白板上密密麻麻的未完成事項,實在提不起精神去完成,又看到下禮拜就要放年假了,真想把心一橫把事情都丟到過完年之後再解決!!!而且昨天經歷了馬拉松式的開車過程,整個就是累而已阿~~~看到那些圖形、程式就開始想睡覺了。話不多說 ~~ 還是來看看這篇文章的主題好了。

 

由於林小弟的媽媽與爸爸在台南買了一塊農田,林小弟很開心的說可以去他家焢窯吃烤雞,不過這一約就是半年,不過也沒有辦法啦,畢竟大家都要上班,要找到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實在是不好約,所以我們一行十幾個人就開始了討價還價的約日期過程,原本約好的日期一改再改,人數也一變再變,不過大家還是喬好了1/14~1/15這兩天,不過這也剛好是總統大選的時間阿 !!!不過還好我們對政治沒有啥興趣(雖然小弟爸爸是深綠選民),所以不投票也沒問題啦。不過畢竟是年底,是計畫開標跟結案的日期,大仁哥因為負責認真所以被指定要在兩天之內完成開標之後的第一次報告,但是又因為政府規定禮拜六不能加班啊 ~~所以大仁哥只好禮拜天要趕台北加班,不過大仁哥也算是有情有義,排除萬難的一起出遊(雖然他禮拜天一大早就要趕高鐵回台北加班)~~~對於他這種約好了就遵守的個性,小弟我也感到深深佩服與欽佩,大仁哥之所以是大仁哥果然不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可以做得到。同行的還有錢姐也因為上班關係裡拜天要跟大仁哥一起搭高鐵回台中加班,對於兩人的義行我實在深感敬意。

  以上是我們這次的行程:我們原本預計十點半集合從公館出發 ~~ 預計四小時會到台南,不過天算不如人算,選舉返鄉人潮洶湧~~~讓我從台北開到關西收費站就大概開了將近兩個半小時(約一點到達),因為我家老大不能餓,所以就在關西放飯去,不過關西休息站的人夭壽多生意超好,我們買了三商巧福牛肉麵填肚子,大概兩點多左右就出發了,關西之後車況就比較好了,不過因為跟計畫的時間實在差太多了所以林小弟取消了某些行程,大約三~四點到了台中把錢姐接上車了之後一路開到西螺休息站(因為大家要上廁所),因為實在是太累啦,所以就換大仁哥開車,我就坐在後面搖阿搖,到了台南林小弟家大概也五點多將近六點了,於是林小弟帶我們去台南吃燒烤,到了目的地(神農街附近),一路上全部都是燒烤,林小弟一直想喝酒(可能是偶像劇中毒吧),於是吃完燒烤之後就去逛街,雖然沒啥街好逛(因為太晚都關店了),不過還是去看了神農街的老式建築,期間傅小姐和林小弟一直要喝酒,不過一直沒有找到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地點,再加上大家捧場的意願不高,所以他倆雖然興致好,但是卻行動不了。於是就回林小弟民宿了,說也奇怪為啥我會比林小弟還早到家呢?原來是林小弟帶三位小姐跑去買酒喝了,果然是林公主阿。不過水果酒阿如小姐也能一杯倒(偶像劇不是騙人的),真是令人吃驚。

 

P1154101.jpg 

武廟三明治,看到會拿相機在這種地方出現就知道他們是觀光客(其實是我們學妹啦)

P1154106.JPG 

香火鼎盛的武廟

P1154107.JPG        

這就是武廟三明治阿,顧名思義在武廟旁邊,以此為名 ~~~ 因為照片不多,拿我家老大來幫模特兒

 

P1154115.JPG 

開始施工,小弟我拿鏟子拿的很習慣阿 ~~~~ 反倒是林小弟跟阿窘,有點窘窘的。

P1154118.JPG 

一開始的失敗大洞。

P1154126.JPG 

把洞口縮小之後十分鐘就疊好的窯。

P1154134.JPG  

起火啦  ~~~  要把石頭燒紅喔

 

P1154173.JPG  

土塊燒紅之後需要推倒攤平,有像雞的墳墓吧,只差座墓碑 !!!

    

   剖椰子喔~~超級專業的設備

P1154184.JPG 

開挖的當下,感覺好像在挖雞的墳墓喔。

P1154185.JPG 

名副其實的土窯雞~~~有豐富的礦物質。

P1154188.JPG  

洗過澡之後的土窯雞,皮掉一半了。

 

     15號一早就開始了台南行,首先先去吃武廟碳烤三明治,不過說實在話我個人覺得還好,不過只有蛋的三明治可以做成這樣,也算是厲害啦。雖然不是會讓我再去回味的好味道,不過嚐鮮到是不錯的選擇。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送大仁哥跟錢姐去搭高鐵了,他們倆沒參與到這次出遊的精隨其實滿可惜的,讓我用文字來給你們聞香一下吧!送完兩位工作辛勞的學弟妹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烘窯之旅啦,女生當然就是烤肉準備正餐,男生就是去挖土準備烘窯,林小弟原本的計畫是叫大仁哥挖好窯再送他去做高鐵的,但因為有正義使者林爸爸的見義勇為,讓大仁哥避免了消耗體力的工作,於是我和阿冏、林氏父子四人開始了開挖的動作,一開始我把洞挖太大啦,所以我們四人浪費了一個多小時根本推不起來,後來把洞變小一半,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土窯就完成了,這時林爸爸跟我說,做人要一步一步來,不能一次做太過,開始跟我說起人生大道理。我只能傻傻的笑,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回應啥,推好窯之後當然就是去享受烤肉了,土窯大概燒了兩個小時,石頭終於紅了,於是要開始推倒放入食材之後攤平讓食材悶熟。老大這次烤肉很輕鬆高掛免戰牌(因為懷孕關係),林爸林媽準備的料實在太豐富,簡直就是海陸總匯,根本就吃不完,而且還有一隻土窯雞。等待土窯雞的空檔我們開始摘椰子,是真的椰子喔,我對椰子很感興趣,因為很想親手摘看看啦,不過當然不是爬樹啦,是用長鐮刀。林爸林媽說:每個人都可以帶椰子回去喔。我家老大也帶了兩顆去給他請產假的同事。椰子掉下來的那一瞬間根本就是深水炸彈,一看到椰子落地,人就要跳開了,不然被K到可不是好玩的,不過鐮刀也是利到不想話,連椰子皮都可以親易刺穿,其實算是滿有趣的經驗,接下來就是開封土窯雞了,我是個粗魯的男人,用耙子隨便杷,有番薯就這樣被我毀了,後來林小弟挖到好像肉絲的東西問說:這不會是雞肉吧?我們都說:應該不會吧,外面有錫箔ㄟ。但是我們越挖越害怕,因因因為他就是我們的土窯雞阿,如圖所示!!!雖然不完美,但是也算是經驗啦~~~後來老大說:他們以前在烘的時候都會在外面用一層濕土。我只能說:老大,你也太早說了吧。雖然土窯雞富有礦物質,我們雖然不滿意但還是嚐了幾口,其實還不錯吃啦 ~~ 只是沙子多了點,於是就在這裡畫下了烘窯的句點。

       接下來就是去拜訪老大同事,這個跟遊記沒有多少關聯就跳過去了吧 !!! 我們大概七點上高速公路,送阿炯到台電大樓捷運站時大概是十點半,回到宜蘭大概是十一點半了,有夠累,不過再開到新竹左右看到一台藍寶堅尼,這台藍寶從我前面呼嘯而過,我只能說:能被藍寶堅尼超車,是我的榮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