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大家好,婚後的過年根本不能稱作休息,只是比上班更累的家庭活動而已!!在經歷了一個禮拜的休息之後,今天我跟老大很有默契的想出去走走,但是我倆卻又不想去太遠的地方,於是剛好看到哈姆太郎小姐的Po的台灣年度景點,裡面有每個月份每個縣市舉辦的活動,於是看到了宜蘭二月有銀柳節,因為銀柳開花剛好是農曆年的時間,所以每年都會以生肖為主題作一系列的佈置跟活動,但是因為展場位於農田之中,我們根本不知道正確地點,所以只好用GPS經緯度定位去找地點,不過經緯度難免都有誤差啦,所以我們一開始的時候消失在農田之中,後來走回大馬路上意外的發現了展場,也看到了這場展覽中的主角"稻草龍",不過這隻龍一點都不雄壯威武,長相反而有點滑稽。滑稽龍.jpg

長相很鄉土的滑稽龍

P2114319.JPG

我搞不懂為何這個展覽跟賽德克有關係,這是他們的彩虹橋阿  ~~~~ 

這個展場不大,花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走完了,所以我們停留的時間並沒有很長。接下來就是下個目的地"棲蘭山莊(棲蘭森林遊樂區)",棲蘭山莊位於大同鄉(北橫),這個景點也是蔣公行館之一(蔣公超厲害啦,漂亮的地方都有他的行館,果然是土皇帝一名),北橫沿路上面都是櫻花,紅通通的超漂亮,一面賞櫻一面開車,也算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阿。從三星大約開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棲蘭山莊啦,一路上已經賞夠了夠多櫻花,所以對櫻花已經麻木了。到了入口處,收費標準是每個人100元,裡面有一條森林步道跟蔣公行館,還有一大堆提供旅客住宿的小木屋(下次家庭旅遊這邊也可以當作參考景點了,不過裡面禁止遊客煮食任何東西,對於我家這個大家庭來說,這點是很麻煩的阿。),園區其實不大,走個20分鐘大概就可以走完園區了,園區主要的花是櫻花跟梅花,梅花大部分都謝了,但是還是有幾顆梅花樹漂亮的綻放,老大大肚子走路不方便,所以步道方面只走了一小段。不過說真的,這裡的景色真的不錯,重點是有很漂亮的花 ~~~ 如果要從台北來會比較花時間,因為高速公路+省道7號大概就要兩個多小時了。一日遊的人要三思阿 !!           P2114326.JPG

北橫路上隨處可見的山櫻花 

P2114433.JPG

我們的國花"梅花",果然沒花了。

P2114331.JPG

日本的吉野櫻吧,如果我沒搞錯的話(中央大學也有一棵)

P2114421.JPGP2114423.JPG

果然是集權政府的領導人證明

P2114425.JPG

我看到這樹藤之後才相信泰山是真的。

P21144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