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間,我家老大已經懷孕七個多月了 !! 最近老大的肚子可比彌勒佛(而且裡面的小鬼還會變形,感覺好像想出來找他爸一樣)越來越大了,而且肚臍也越來越凸。今天之後每兩個禮拜就要產檢一次了,這也是說在兩個多月就要跟我的小三見面了,今天也一如往常,驗尿、量血壓、量體重等等,報到完畢之後護士竟然找老大去小房間會談,不一會護士給了兩盒糖粉,我問說:不是上禮拜才吃過嗎 ?? 老大回說:上次的血糖沒過ㄟ,所以改天要再抽血一次,順便量一下B肝,而且這次要空腹八小時阿。不過這次複檢疑共要抽四次血,所以就是要插四次針頭阿,不知道為何老大的肌膚一遇到針孔,那個孔都不會消失,反而像是黑色素沉澱一樣久久不散,所以這次又要插四個孔(這次複檢的方法是,空腹八小時以上,抽第一次血,喝完糖水之後一小時再抽一次血,兩小時在抽一次,三小時候最後一次,只要有兩次以上數值沒有合乎標準值,就可能有母血糖尿),老大也頗為擔心阿。

    一樣的例行性看診,照完超音波時候,醫生說了雅雅現在約1500克重,長大的速度比之前評估的大了一周,如果下次產檢還是有比較大隻的話,預產期就會提早啦,並說明了上次血糖結果,要我們禮拜六再去做一次比較詳細的血糖檢查,我跟老大回憶上次抽血的時候我們兩個有吃早餐,並再喝糖水之前喝了一杯紅茶,所以我們開始懷疑是不是那杯紅茶的關係(人都是不願意面對現實的阿),兩個人說說笑笑都是在推責任給那杯無辜的紅茶,晚上回去老大家(桃園南崁),今天老大可是要餓八小時的,所以晚餐當然要吃好點啦~~隔天一早,我們準時到了醫院做檢查,不過人爆多阿,果然是假日阿 !我們去抽了號碼牌,等了大概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老大抽血之後就要喝兩罐糖粉了,老大說糖粉實在太噁心,老大一喝就是十分鐘,喝完之後我們就在附近逛大街,不過老大目前肚子的負荷實在是不小,走一走就受不了了,第一小時過去了,抽了第二次血,第二小時跑回我家休息,不過時間剛好是早餐時間,所以老大只能眼巴巴的看我跟爸媽吃飯,在旁邊餓肚子啊 。在家裡的時間很快,一下子就過去了,第二次的抽血時間已經到了,不過突然發覺第二次檢查的孕婦好多阿,好多孕婦都在排隊,最後一個小時老大也懶的到處趴趴走了,所以就在醫院裡面等,慈濟醫院有志工會在廣場演奏,我們就在那邊裝氣質,順便做胎教(根本是自嗨的行為),不過我一直都在玩電動。於是做好抽血了,等帶下一次的檢查結果。抽完血之後,我們兩人就回我家了,不過今天五姐剛好沒有回來,家裡只有劉大寶這個怪力一歲小孩(他可是老大最害怕的一個小孩阿),於是我跟老大帶他去溜滑梯,看著他活力四射、東奔西跑,不斷的爬上爬下,不時給我耍特技溜滑梯,實在是好體力,我跟老大都已經想回家了,不過大寶哥還再給我跑操場阿。最後用半欺騙的方式把他騙回家,結束了自討苦吃的活動。

產檢後心得:新手爸媽都很害怕因為自己的因素而讓小孩有不健康的情形,尤其是懷孕的媽媽。母親真的很偉大阿。

今天是第六次產檢阿,也是要聽複檢的日子,今天比較早到醫院,所以人好少喔,也很快的輪到我們,照波音波時,醫生說這次是32周大小啦( 1800g),所以預產期可能回提早一個禮拜喔,5/28---->5/21,果然有我廖家的血統,體格總是比別人大一號阿,不過她是女生ㄟ,太壯的話我可受不了,雅雅超喜歡握拳的,還喜歡翹起他們大拇指,而且活潑好動阿,每次從超音波看到他的時候,他都在踢腳或者是做仰臥起坐,尤其最近的翻身動作,連我隔著老大衣服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老大的衣服起伏,差一點就可以跟他握手了呢!醫生也跟我們說複檢的結果一切正常,要我們不用擔心了,今天很快的就結束了我們的看診。

  晚上跑回家跟爸媽吃晚餐,今天家裡小孩可是全員到齊阿,一如往常,鄭小妹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跑來迎接我們,還說要保護舅媽,防止劉大寶的粗魯行為,不過他根本是個肉墊,完完全全沒有抵抗能力,不過看著他愛護老大的肚皮,我還是感覺到沒有白疼她阿。鄭小妹是個貼心的小孩,喜歡照顧人,是個很貼心的小孩阿 !!! 連老大都逐漸被他融化了。

心得:女兒貼心,男孩活力四射,我喜歡療傷系的女孩,因為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