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一下家裡的文章了,回頭一看 !! 媽阿 ~~~我家雅雅已經快兩個月大了,體重也將近五公斤了,而我的眼袋也多了一層,口臭也日益嚴重(全部都是沒睡飽的影響),身材也往中廣前進,全家人只有媽媽維持良好身材(產後50天體重恢復生產前)。雖然本人因為家裡人多,所以從小就很會玩小孩(國中三年級就開始),舉凡小孩的洗澡、餵奶換尿布對我而言是一般日常生活要做的事情,也沒有特別棘手的情形發生!!但是我最害怕的是"夜哭",到目前為止連我這好好先生都會發火 !!!但是最近卻遇到了最大的難關"流行性感冒",話說上禮拜四(7.12)雅雅體溫就高了點(一直在37~37.5之間遊走),晚上睡覺時體溫就降回36.8左右了,想說小朋友體溫本來就比較高所以應該是還好啦,也沒多想就這樣過了一天,隔天禮拜五他老爸我整個人不舒服,喉嚨痛,晚上還發燒,因為我晚上還要照顧我家雅雅,所以我趕快去了診所一遍,打了一針拿了三天份的藥,努力跟病魔對抗 !!! 我家女兒感冒也就兩三天就好了,不過他老爸我卻整整感冒了快十天,到現在都還會咳嗽,小孩子的抵抗力果然不同凡響。

因為我的玩小孩經驗值已經封頂了,但是當爸爸的經驗值卻還在摸索,但是因為我有經驗值加倍卡(帶小孩17年的經驗),不過就算是這樣的我還是被我女兒擊敗了!!該怎麼說呢??目前我遇到最大的麻煩就是我家雅雅的夜哭。我家雅雅算是夜貓子,早上睡死死,晚上卻是精力充沛(目前為止最早大概是AM1:30睡覺,平均大概是AM2:00~AM02:30,不過現在好多了),每天晚上被我家雅雅搞到精神崩潰,早上被女兒揮動的雙手吵醒,當你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到的是女兒天使般的笑容,天啊 !!!昨天的暴躁跟精神錯亂化為歉意 ,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有耐心,要這樣對一個天使般小孩發脾氣呢???於是每天就在天使惡魔的週期中輪迴。

 

感想:回頭想想我已經升格當爸爸50天了,時間還真的跟飛的一樣。不過打從看小孩呱呱落地開始就明白了,很多的事情將不能隨心所欲,要負的責任更重,要照顧的人更多,一切的一且都不一樣了,雖然我已經是好到不能再好的老公加爸爸了 ~~不過讓自己的小孩跟妻子感到幸福,也是一種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