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八月初我家老大就要開工了,所以我們7/28號就要趕回宜蘭,以後妹妹在他媽上班的時候就要跟著老爸來台北討生活了,不過在宜蘭的家裡面因為是磨石子地板,老大非常地不喜歡,所以我們就說好了要把客廳鋪成木質地板,這樣以後妹妹要爬要做就很方便了。7/29號是妹妹回宜蘭的第一天,小嬰兒剛到新環境難免會害怕跟陌生,我去上班時,整天拖著老大,老大連去廁所都很困難,也因為沒有人可以分擔照顧妹妹,老大壓力大到自己都受不了(在娘家時,老大媽媽都會幫忙照顧,再加上小孩剛到新環境難免會害怕),所以禮拜二宜蘭風雨頗大,所以索性乾脆請假在家裡陪老大順便照顧妹妹(我真是難得的好爸爸阿 ~~~ ),順便去特力屋買木頭地板。於是趁風雨還沒有這麼大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就跑到特力屋去買地板,一箱 0.5坪買七箱(999x7),在買四條收邊條(200x4),這樣就要花將近8000了(現在東西都好貴阿),不過特力屋服務還不錯,小弟都會幫你搬東西到車上,對於帶了一個孩子的我這種服務實在是幫了大忙,而是為了要給我家妹妹有更好的環境,小弟我就開始施工了。工作內容我就省略不提,因為小弟我畢竟其實不是很會做這些勞力性的東西,所以一開始錯誤百出,不過人家說失敗是成功的媽媽,經歷過幾次的錯誤教訓,我花了大概六~七小時,拖者疲憊的身軀也終於把地板給完成。來大致介紹一下施工前後的差別吧。P7315632  

施工前,這種地板我也不敢給我家妹妹爬阿 ~~~

P7315631 

  去特力屋買的木質地板,0.5坪999元,上面的是地板飾條一條200元,頗重一把的 !!

P7315633  

把東西搬下車的勞工。

P7315635  

家具都要堆在旁邊,還有一些拿去外面放了,不過外面下大雨 !!! 哈哈哈阿

P7315634  

施工中,這時候是中場休息,和老大吃晚餐中,老大也辛苦了(因為妹妹這兩天都很"ㄏㄨㄢ")。

P8015640  

終於完工了 ~~~ 老爸累翻了,不過雅雅還是要給爸爸抱才要睡覺,這時已經12點多了,這時候非常希望颱風來襲,可以讓我明天在家休息。

ps 禮拜三的時候老大去上班,而我也請了半天假(宜蘭那天下午不用上班)來治療我那用盡體力的身軀。颱風禮拜四登入,讓我有兩天的休息時間。

感想:好久沒有這麼操了,不過看到雅雅躺在上面的感覺,身體的勞累也少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