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篇:

突然看到距離上一次寫雅雅的文章已經將近過了100天,這三個多月雅雅長大很多 ~~ 這三個月當中也發生很多事情(每次都發生很多事情,不這樣寫後面就不用寫了),其中最重大的就是"我女兒滿一歲了",不過他可是過了兩次生日,一次在內公家,一次在外婆家。在我家過生日的時候人超多,廖家第三代(目前有九人,還有一位小女孩在我姊肚子裡,大人就不用提了)都到了 ~~~ 大家當雅雅唱歌吹蠟燭,雖然雅雅一臉狐疑,不過他應該知道自己是主角,給大家看一下可愛雅雅的照片吧 !!! 在外婆家過生日人就少了點,因為外婆家只有舅舅跟舅媽還有臻臻而已,小孩不夠多就不夠熱鬧,不過雅雅還是一點狐疑樣,今年生日雅雅的生日禮物是一台三輪車,一開始很愛騎,每天都要她媽或我推她出去散步,但是好景不常,才過了兩個禮拜就不想坐了。

P5158491.JPG

廖婕雅的一歲生日禮物 !! 一開始超愛,只有一開始喔 !! 

P5198551.JPG

在廖家的生日趴 ~~~ 哥哥姐姐給雅雅滿滿的祝福喔

P5218669.JPG  

在陳家的生日趴。臻臻很愛雅雅喔 !! 不過雅雅很兇

看醫生篇:

今年五月多的時候,宜蘭測站來了兩隻嬌客,鴒角鴞,距離我們很近,可以拿相機狠狠地拍,不過相對的有鳥就有蟲,這個夏天超熱,晚上蟲也超多(可能是曬太多太陽吧,都超有活力),今年為止我就已經抓了將近五條大蜈蚣了,而且又在窗戶旁邊看到胡蜂巢(目前已經被廢棄了),再加上原本就有的喇牙,草地還有工友們傳說的龜殼花,現在就差蠍子我就可以練五毒神功了。在這樣原始的環境中,我們一家三口還是處之泰然,果然越來越反普歸真了。大約在五月的時候雅雅有小感冒,發燒到38.5左右,我跟她媽就帶他去看醫生,看完醫生之後我女兒跟我生了大概兩天的氣,這兩天都不鳥我,害我印象深刻,帶他去看醫生前一天還黏我不讓我去上班的說,結果過了一天就不鳥我,一直到現在都黏他媽,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樣我也比較輕鬆啦。而在六月初的時候她感冒好的差不多之後我們就去打預防針(總共三個"肺炎鏈球菌、麻疹和水痘疫苗"),不過去了萬芳醫院,醫生卻說:妹妹還在流鼻水,為了安全還是只打一針(一般都是打水痘跟麻疹,肺炎再等兩三個禮拜),這樣一來我們就要跑兩趟了,不過為了老妹好也只有照做了。不過去大醫院費時耗工,所以跟老大討論了一下,之後可能就去小診所幫老妹打針就好了,所以一直到七月中我們才把這三劑疫苗完成。在六月底七月初的時候,雅雅被大寶傳染了腸病毒,照慣例,臻臻也被雅雅傳染了,不過還好都不是太嚴重,不過雅雅有燒到39.2度,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所以這兩個月去醫院的比例超高,也因為如此,老妹就越來越討厭我了 ~~~ 因為只要是我在家都是要帶他去看醫生的 !! 所以對我越來越不滿了。老大也差不多在這個時間重啟了編織人生,因為太陽太大,他覺得原本的帽子太熱,所以想編一頂透心涼的帽子給他,於是乎就開始編織了,這次材料是紙線,很輕很透氣,只是不能碰水(廢話)。於是老大趁我在上班的時候就帶我家老妹去鶯歌逛 ~~ 順便是秀它的帽子,老妹非常愛漂亮,大家都說她可愛,帽子就不願意拿下來了。

P5048433.JPG

五月份的新鄰居 !! 

P6098739.JPG

Anna小姐送的衣服 !! 雅雅超愛,每次問他要穿哪一件,只要有這件一定選它。

P6268929.JPG  

雅他老木用紙線編的帽子 ~~ 本錢就要花350了 ~~ 物價驚人阿 !!

 

學走路篇

目前人生進度已經到達不用扶東西自己站起來(最近兩個禮拜的事),因為她表姊(臻臻)幾乎已經會用跑的了,所以雅雅每次都只能坐在地板上看者臻臻跑來跑去,所以可能是因為這樣吧 !! 最近開始瘋狂練習走路,這個禮拜從邱氏夫妻手上接過兩台學步車,雅雅依舊只有三分鐘熱度,第一天玩很久,不過之後就意興闌珊。每天都還是要我跟他媽牽他到處亂跑。最近雅雅叫人起床的功力超一流,都爬到她媽或我旁邊,用手壓我們胸口,用力張開他的大眼睛"巴巴 媽媽"的叫,把你吵醒之後,他自己又跑回去睡回籠覺。真的很機車,不過最近很開心的是他只要聽到我回家,就會手指者我看者我一直叫"爸爸 ~~ 爸爸"超窩心的啦,果然是一位療癒系的小女孩。最近還把海綿寶寶座椅拿來當學步車,超可愛!!

P6309082

帶雅雅去海邊 !! 死都不碰水的雅雅。

P7269315

雅雅學走路 ~~我這動作腰好痠 !! 

 P7269304

海綿寶寶學步椅,累了直接爬上去坐,順便休息

P7269340

喝水ing,最近很喜歡咬吸管。

P7289375  

他爸在撕月曆紙時,順便幫畫雅雅,不過因為太醜,真跡已被銷毀。

 

 

感想:雖然有後會對老妹生氣,但是看到他的睡臉,什麼繁雜討厭的事都消失了。他果然是天使跟惡魔的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董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